coco奈奈子

这里是写刀选手
喜欢刀尖裹糖
BE美学yyds
玛丽苏重度爱好者
俗啊,但我爱看

【凹凸乙女】格瑞x你(古代pa)

*古代pa

格瑞单篇


上一篇是雷狮的

【凹凸乙女】生命倒计时 


尽量还原人物性格,不行的话就当ooc看吧

篇幅不长,短短的一篇








我是将军府的三小姐


因为我是将军府唯一一个小姐,所以爹爹很宠我


咳咳咳,我是一个温文尔雅,知书达理,精通琴棋书画(伶牙俐齿,俏皮任性,喜欢弄枪舞剑的小姐


自从我七岁会翻墙了之后


我经常翻到隔壁家去


我家隔壁是宋府,也是朝廷命官


我第一次翻墙进入宋府时被宋家的丫鬟发现了,告诉了宋老爷,宋老爷找上我爹爹,然后我就被爹爹打了一顿


自那以后我就知道了,翻墙一定要找对地方翻——从我家仓库翻墙过去是宋家的别院,那里人很少,几乎没有


那是我第一次遇见格瑞


那个时候他正在写字,看了我一眼就没再抬头了


“你好,我是你的邻居”


风在吹,草在飘,他没有理我


“呃……你好?”我悄悄的靠近他,他在写功课?


他停下笔漫不经心的看了我一眼,从桌上随便拿起一本竹简开始看


要不是后来我差点掉进他家池塘,我还一直以为他是个哑巴


他会说话,但是他好像不怎么喜欢说话


我翻墙时找他玩时,他要么在看书,要么在练剑,一个月还有那么几天不见踪影


“你到底习文还是习武啊?”我靠在梅花树下无聊的摆弄着我的头发


“双习”


擦,文武双习


“那你可以教我习武吗?”


我虽然出生在将军府,但是爹爹却不让我习武,说女孩子家家就要待在深闺里,学好琴棋书画,三从四德


可我是个例外,我天生就好动,让我坐着弹琴下棋画画写字我可坐不住


我真的很想很想习武


“不可”格瑞一句话把我拉回现实


然后我缠了他整整一个星期,他最后还是答应了


当天晚上我就被爹爹发现偷偷溜出去了,虽然跪了半个时辰,但是我超级兴奋的


第二天大清早我就爬了起来,抱着我私藏的小木剑翻过了墙,他故意放慢了练剑的动作让我效仿


在梅花树下,我们一起练剑,一起下棋,我陪他背书,他教我写字(相当于我也文武双习了,嘻嘻


16岁那年,我要出嫁了


是皇帝亲拟的,要我嫁给丞相之子


我在将军府大闹了一场,说什么也不嫁


我连那个人长什么样都不知道,甚至连名字也不知晓,最后爹爹拗不过我,然后


把我关了禁闭


看样子爹爹是铁了心要让我嫁了,毕竟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丞相,婚书还是皇帝亲拟的,悔婚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第二天我就翻墙去找格瑞了


“喂,我要嫁人了”他在看书


他抬头就看了我一眼,回答了声“嗯”


我被他急得半死“你多说几个字会死吗??就,就没有什么感想之类的吗?”


“嗯,乖乖嫁人”


草,冷静,深呼吸(自掐人中)


可还是忍不住了“可是我不想嫁,我想……”


格瑞没有看书了,我看着他,他看着我


我想要你娶我,可惜到底还是没有说出来


那天我跑了,没说完的话只有我一个人知道。在那以后我再也没有翻过墙,安安静静的待在自己的闺房中,和嬷嬷学习三从四德,一直到大婚那天


红唇皓齿,红盖头落在冠上,出了将军府,坐进喜轿,十里红妆,满城皆庆


我曾幻想过他会不会来抢亲,但是停轿那一刻我知道我所想的一切都是黄粱梦


新郎官下马迎亲,我的周围全是祝福


“恭喜恭喜啊”


“恭喜啊,望你们两百年好合”


好合个p,虽然不能悔婚,但是逃婚还是可以的吧?我已经开始在心里打好了小算盘


拜堂成亲


新郎官需在外面应酒,而我必须在房中等新郎官


……


凭什么新郎官就可以在外面吃好的喝好的,而新娘就要在房里披着红盖头等着新郎官回来挑盖头??(学的三从四德全忘完了


我越想越气,一抬手就把红盖头掀了


外面有丫鬟守着门,我出不去


切,我走窗


我抱起拖在地上的红嫁衣,打开窗就打算往外面跨


一只脚刚抬起来我就看见窗边有人守着


“格瑞?”


他好像早早地就守在那边了,他靠在窗边看着跨出半只脚来的我说道“你要逃婚?打算逃到哪?我的新娘”


最后的四个字他还是着重说的


此时的我特别特别的懵“你,你不是宋府的少爷吗??”


“从未说过”


我这才想起来,我曾今问他身份时他从来没有回答过,是我自己默认他是宋府的少爷的


“......”你缓缓的把路在窗外的脚收了回来“哈哈,逃婚什么的不可能的,我哪敢有逃婚的念头”


“你连红盖头都敢掀”他翻过窗户捡起地上的红盖头“还有什么不敢的?”


“呃……要不重新来一次?”




—end—



评论(5)

热度(1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